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D:\wamp\www\itrccms\includes\menu.inc on line 1012.

社研喜迎二十大 殷切期盼未來發展藍圖

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喜迎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並祝願會議成功舉行,為國家及香港的未來制定重要的發展方向。

 

十九大以來的五年,是極不尋常、極不平凡,取得了重大的發展成果。中國經濟總量突破114萬億元,佔世界經濟比重超過18%,對世界經濟增長的平均貢獻率超過38%,超過G7國家貢獻率的總和,成為了推動世界經濟增長的火車頭;在不斷努力及投入下,國家成功令近1億人民脫貧,真正達成了小康社會的目標,人民生活得到了改革。在科技、航天、環保、軍事的範疇上也取得一次又一次的突破,國力上在世界舉足輕重。

 

十九大將「堅持『一國兩制』,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視為基本方略之一,在國家有如盤石的穩固支持下,香港在各方面都取得了發展。廣深港高鐵全線開通運營,香港正式接入國家高鐵網絡。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一步一步得到落實;2018年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各項金融市場互聯互通機制陸續建立完善,並於2021年發佈《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推出一系列便利港人的政策和舉措,強化了香港的發展。

 

2019年香港雖然出現社會動盪,但中央果斷作出決策以保障香港長遠利益,推出一連串措施,包括頒佈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令香港重回正軌,由亂到治,幫助香港順利渡過難關,再次奮力向前。

 

國家在數十年間發展成世界大國,實不容易。我們殷切期盼二十大再為國家訂定下一個長遠發展目標,並且在當中有更多社硏及香港可以作出貢獻的地方。國家好,香港便會好,讓我們一起在國際上發光發亮,人民生活進一步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