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社會服務交流考察團

為慶祝國慶69周年,由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主辦、香港社會福利服務機構慶祝國慶六十九周年籌備委員會協辦的《內蒙古社會服務交流考察團》於2018年91日至7日順利舉行。是次考察團共36人,參加者來自社福界9個機構,由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部長梁建先生擔任榮譽顧問、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主席兼香港社會福利服務機構慶祝國慶六十九周年籌備委員會名譽主席邱浩波先生擔任顧問、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副主席兼香港社會福利服務機構慶祝國慶六十九周年籌備委員會名譽主席陳聖光先生擔任團長。考察團分別到內蒙古民政廳及鄂爾多斯民政局拜訪,與當地民政人員及社會服務機構進行交流,了解當地社會服務發展。同時安排到達爾罕社區社會工作服務中心、內蒙古青少年社會工作服務中心、養老院及福利院,實地考察社區服務發展,以及不同模式的養老服務,這對團員反思香港社會服務發展帶來了新的啟示。

 

除參觀當地社會服務單位,考察團到包頭參觀國家稀土生產科研基地以及不對外開放的坦克生產基地,令團員對國家的科研及軍事發展有更深的了解。團員感受內蒙古人員熱情接待的同時,大會亦安排團員到沙漠區及草原區,欣賞內蒙古景色之壯麗。

 

      在這七天的交流團中,大家都認為獲益良多,擴闊了眼光,對祖國在不同層面上亦加深了認識。

 考察團到鄂爾多斯參觀高質素養老服務。
 
 考察團拜訪鄂爾多斯民政局,了解當地社會服的特色。
 
 團員騎駱駝感受獨有的內蒙風情,大家也十分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