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拜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

本中心拜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

 

76日,本中心22位會員拜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社研拜訪團受到了公署熱情、周到的款待。

 

高玉琛副特派員對本中心的到訪表示熱烈的歡迎,並希望是次拜訪活動能令大家對中國外交事業有更深層次的認知,亦表示公署能透過社研對香港社福界有所瞭解。高副特派員最後還哼唱一句「只要人人都獻上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來表明,公署與社研有共同目標都是圍繞香港的社會福祉而努力。隨後本中心陳聖光副主席代表社研致辭,並感謝公署的款待及簡介社研為兩地社福界所作出的努力。

 

公署白永潔主任亦深入淺出的為大家講解了國家外交的目標、主要原則和政策主張等基本問題,結合實例介紹了中國外交及駐港公署在維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維護香港公民海外權益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並一一解答了社研會員們的提問。其後,公署人員安排拜訪團參觀「中國外交歷程史」圖片展,一覽歷年中國外交發展的珍貴圖片。

 

 

拜訪完畢後,社研會員皆表示是次活動開闊了眼界及受益匪淺。

 

參觀中國外交圖片展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