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督導經驗匯編:社會工作實務手冊》分享會

 

 

6月28日,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廣東省社工師聯合會及中山大學出版社於中山大學舉行《香港督導經驗匯編:社會工作實務手冊》分享會。一套六冊的實務手冊是由社研及中山大學出版社合作出版,六冊書籍包括:禁毒、醫務、家庭、學校、社區及正向心理學六個範疇。手冊除服務領域的理論、知識,亦強調經驗分享、實務技巧及案例。該套手冊已經被批准為2013年度國家出版基金資助專案,並且是國家民政部向全國推廣的廣東社會工作發展模式以及實務指南。 

  

手冊分享會得到省民政廳及廣東省社工師聯合會的大力支持,廣東省民政廳社會工作處處長李進民先生及廣東省社工師聯合會會李敏蘭會長在分享會上充分肯定社研在推動內地社會工作發展的貢獻,李會長形容手冊「引人入勝,可讀可學可參照,實用性很強,尤其對偏遠區的社工,實為一本工作實務手本」。分享會當天,5位有參與編寫手冊的作者出席介紹手冊的特點及他們於內地督導經驗分享外,香港大學梁祖彬教授亦就<社區資本及社區凝聚力>這課題作出分享。 

 

        手冊已於內地出版,若機構或同事欲購買手冊,經社研購買可享特別折扣,詳細請致電852-2817 6033查詢。 

 

閱讀人民網對 “社工手冊分享會”的報導,請按以下連結:http://gd.people.com.cn/n/2013/0628/c123932-189637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