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社會工作專業培訓計劃 --『社工啓航實錄』發佈會活動花絮

    感謝各界的支持與鼓勵,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和香港家庭福利會合辦深圳社會工作專業培訓計劃 ― 『社工啟航實錄』發佈會已於2010年2月3日圓滿結束。活動當天有過百位來自不同機構及學院的社福界朋友出席,為發佈會生色不少。

    當天很榮幸邀請了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馮文樂先生、中聯辦社工部處長王志林先生及深圳民政局處長駱冰先生,連同本中心主席邱浩波先生及香港家庭福利會總幹事關何少芳女士,為發佈會作主禮嘉賓致辭。

    隨後便正式進入主題,4位深圳社工(雷頌霞女士、周燕瓊女士、張曉園女士及寇書霞女士)和4位來自家福會的香港督導(鄒佩芳督導、馮婉嫻督導、陳碧茜督導及梁穎紅督導)就以下四個內容分享深圳督導計劃中的培訓內容及各種挑戰:

    1.     督導培訓之收穫

    2.     淺談開展學生個案工作及家長輔導工作的專業成長路

    3.     以項目模式推進學校社會工作服務

    4.     團隊建設及行政管理

    在場的同工均對深圳培訓社工及發展社工討論深表興趣,在李永偉總幹事主持的交流時間,有不少同工對計劃表示支持,亦提出了不同的討論及分享。

     香港社福界能夠透過「深圳計劃」,在這個歷史時刻上協助國家國家發展社工專業服務,建設和諧社會,實是榮幸。深圳市的社工發展雖然屬剛起步,所面對挑戰和問題實在不少,但隨著社工服務管理制度的完善及社工工作經驗的積累,我們對深圳市的社工發展表示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