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界對立法會議員的期望調查

社福界對立法會議員的期望調查


    為了解業界同工對代表社會福利界的立法會議員的期望及意見,本中心於2004年6月至7月期間委託了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就有關項目進行了一項調查,成功地訪問了660多位社會工作者,蒐集多方面的意見。


    調查結果顯示,受訪的同工最希望代表社福界的立法會議員「能為前線社工的權益發言」和「能為弱勢社群爭取權益和福利」;分別有五成半和五成。而對於「能維護社工的工作保障及僱用條件」、「能跟政府合作制定未來福利發展藍本」及「能維護社會的核心價值」方面亦分別有超過四成半訪同工表示抱有很高的期望。
 
    調查結果已於同年年度八月十三日下午舉行的「社福界對立法會議員的期望調查發佈會暨選舉論壇」上公佈。我們希望將調查結果及各位同工的期望透過候選人向政府反映,力求保障社福界同工及受助者的權益和福利。因此,發佈會當日我們更邀請3位社福界功能組別候選人出席選舉論壇,討論政府應如何保障社福界同工及受助者的權益和福利,以及對未來社會福利政策的發展發表意見,更鼓勵同工積極參與社會福利政策方面的討論,主動向政府及有關政策制訂者表達意見,以推動社福界的發展。發佈會當日有多間報刊記者到場採訪。論壇情況亦於次日被刊登於明報、文匯報、太陽報、新報及東方日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