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市社會工作專業督導交流研討會

        20129 10日,東莞市民政局於市政府召開了「東莞市社會工作專業督導交流研討會」,邀請社研、當地社工機構、用人單位及社工出席,主要是探討東莞引入香港督導的成效及東莞發展社工服務的未來方向。

        在香港督導服務開展至今,社研先後有44位香港督導在東莞工作,現在於東莞服務的香港督導有28位。社研儘力安排香港有足夠經驗的資深社工服務東莞,以期將東莞的年青的社工帶領到能獨立工作和領導社工發展的方向,我們的最主要目標是希望透過督導的指導,建立東莞社工服務的本土化和本地的社工督導及實務工作人才,全面推行社工服務。

        當天,陳鳳蓮督導及卓冰峰督導也分享了督導於東莞服務的一些體會及建議,東莞市民政局、社工機構、及督導助理也於研討會中肯定香港督導的工作及成效,同時亦對東莞計劃提出了一些建議。

        現在東莞的社工服務,仍在起步階段,東莞社工都能基本地掌握實務工作技巧,進一步依社會的需求發展本土的社工服務是現在的路向,期望由東莞市民政局的領導和各社工服務相關團體的合作,使社工服務有更適切的發展,社研樂見其成,也樂於繼續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