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D:\wamp\www\itrccms\includes\menu.inc on line 1012.

「青年議會」成立典禮 暨 《內地社工發展的挑戰和機遇―香港社工的角色和貢獻》研討會花絮

      12月13日下午3時半本中心舉行「青年議會」成立典禮,並邀請到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振彬先生及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部長黃清芳先生及廣東省民政廳監察專員林惜文先生作主禮嘉賓。典禮上,陳振彬主席發表致辭勉勵「青年議會」,勉勵中港社工同心,一起為中國社會工作發展努力。林惜文專員更認為廣東省與香港有地緣之利,兩地接近更有利中港社工合作。最後,青年議會第一屆各委員,連同主禮嘉賓一同按手於幻燈水晶球上,象徵著集合青年社工的正能量,一同燃亮中港社工情。

    「青年議會」是社研特為培育更多青年社工為社會福利和社會工作的發展貢獻力量,凝聚和吸納有承擔的青年社工,致力促進兩地社工專業交流和社會福利服務發展的工作。第一屆委員為:

 

職位 人選
主席     (1名)卓冰峰 由執委會成員互選
副主席   (1名)詹滿祥
秘書     (1名)武婉嫻
司庫     (1名)許繹標
公關     (1名)陳曉暉
委員     (2至6名) 余巧珠、何仕泉、王嘉欣
當然委員 (3名) 鍾媛梵、吳淑玲、李永偉 社研理事會代表2名 社研總幹事或其代表

 

 

典禮後立即召開「內地社工發展的挑戰和機遇—香港社工的角色和貢獻研討會」,若有80位同工出席是次研討會。研討會特邀廣東省民政廳監察專員林惜文先生講解內地社工發展計劃,討論香港的定位,出席者均表示更瞭解現時國家社工發展。研討會還邀請了深圳、東莞社工及其督導以第一身分享工作體會及回應面對的挑戰,兩位社工亦對香港督導不辭勞苦披星戴月工作表示感謝,更肯定內地社工發展有賴於香港社福界及社研這些年來所作出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