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D:\wamp\www\itrccms\includes\menu.inc on line 1012.

「鹽田計劃」介紹

 


「鹽田計劃」介紹



 在最初的六個月,鹽田社工中心的工作重點在建立中心行政/管理制度,依據服務質素標準設計中心各項行政及活動表格。宣傳中心服務包括接待不同媒體及並建立社工中心的「服務品質標準」。



     2008年10月13日至18日,深圳市盐田社工服务中心組織了赴港考察團,一行16人到香港了解社會福利機構運作及服務開展模式。在6天的考察中,社研為他們安排參觀不同服務,包括: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香港復康會、義務工作發展局、香港社工註冊局等。希望社工能吸取香港社會福利服務的長處,並加以本地化使切合鹽田區的社區需要。


中期評估


     計畫已經實施的上半年,期間的工作重點在於建立社工中心的制度、提高和推廣用人單位對社工專業服務的瞭解與支援。因此,計畫的實質影響和效果還需時間引證。而中期評估的目的在於瞭解工作發展的方向及進程,以便未來半年的工作可以作一些調整。


     社研邀請了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梁祖彬教授為計劃進行中期評估,除了收集有關檔, 服務資料, 報告及數位外,梁教授於2008年6月進行了3個聚焦小組,分別接見了3組主要的持分者 ― 鹽田區領導、香港社研社工督導、及鹽田社工服務中心的社工。



        評估報告指出,整體上,各方面都一致赫i工作的初期,更要面對各方面前所未有的困難包括兩地的工作文化差異,和普遍用人單位和市民對社工的工作瞭解不深。社工及香港督導需要作大量的宣傳、示範和教育及建立工作管理架構。面對新的工作環境,社工及香港督導都要不斷的學習及適應。中心的工作是播種,在第一年試驗期是為未來的社工發展打下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