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D:\wamp\www\itrccms\includes\menu.inc on line 1012.

9月6日「2013青年工作研討會─香港經驗分享」東莞研討會順利舉行

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與東莞市民政局主辦、東莞社會工作協會合辦的「2013青年工作研討會香港經驗分享」順利在201396(星期五)於東莞圖書館舉行。來自東莞、廣州、深圳、佛山及其他內地各省市共300位社工參加,場面非常熱鬧。開幕典禮由社研陳聖光副主席、東莞民政局杜江副局長致辭揭開序幕。

是次研討會是社研15周年慶祝活動的重點項目之一,希望藉著邀請香港社會福利機構管理人員及具內地社工督導經驗的資深香港青年工作者到東莞與內地社工們分享經驗,促進交流。

主題演講由現任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執行總監雷慧靈博士主講,題目是香港青少年工作者的反思。透過一系列的回顧,探討香港青少年服務的起源,演變及發展,令與會者對香港青少年服務有一全面的認識。雷博士帶出青年與家庭關係的重要性。從事青少年服務,必需要同時兼顧其與家庭的關係,兩者必需保持平衡。

大會安排了三個不同的實務工作坊,讓與會人士自由參與。包括由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內地事工統籌主任(深圳及廣州)詹滿祥先生主持的「香港綜合青少年中心服務全接觸」、香港基督少年軍社會工作服務督導主任何仕泉先生主持的「學校社會工作服務」以及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內地事工統籌主任(中山)陳曉暉先生主持的「體驗式學習法─歷奇輔導」工作坊,各具特色也深受與會者歡迎。

於分享環節,各位講者和300位與會者親切交流,分享青少年服務的工作心得,反應熱烈。其中一位講者分享到其實青少年工作是沒有秘笈的,一切要由基本做起,真心、誠意、同理心是做好工作的必要

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