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D:\wamp\www\itrccms\includes\menu.inc on line 1012.

全國社工專業培訓

  

1. 社會工作培訓合作計劃

   為把這些寶貴合作經驗與其他發展社工的省市分享,社研年與中國社會工作協會(現改名為中國社會工作聯合會)簽訂「社會工作培訓合作計劃」協議,定期為內地社工及全國各地負責社會工作的地方人員提供社會服務培訓的計劃,為內地社會福利界人才舉辦高水準的培訓。課程均聚焦於<社會工作行政管理與社工組織發展>這個課題,兩期學員都是來自北京、成都、合肥等十多個不同地區的社會服務單位領導。社研希望借著這個課程分享香港社會服務的經驗,為內地本土發展社會服務作一個參考及借鏡。社研為課程精心設計了兩個互相緊扣的部分,讓學員能從多角度瞭解現時香港社會福利制度、服務模式、機構運作及管理。第一個部分是講課部份,第二個部份是參觀考察部份,所安排的參觀點都是與講課及內地現時需要所配合的。學員表示五日四夜香港的學習,不單止令他大開眼界,亦同時讓他廣交同業的朋友。中國社會工作聯合會趙蓬奇副會長亦以"遠超期許"來形容這次培訓課程。

 

「社會工作培訓合作計劃」簽約儀式

 

社會工作行政管理與社工組織發展高級研修班

 

2. 社會工作督導人材培養課程

   2013年起,社研與中國社會工作協會社會工作師委員會合辦「社會工作督導人材培訓課程」。督導培訓分三部份:專業培訓課程、實習及考試,希望學員初步瞭解和掌握社會工作督導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具備回到工作崗位上在資深督導指導下開展督導工作的能力。至今已舉辦了共九期社會工作督導培訓班行政督導班,其中4期是針對行政督導工作,另外5期則是針對實務督導工作而設計。由於學員來自全國不同省市,為更有效為實務督導課程學員提供專業支援,課程設有遙距督導環節,讓學員在課堂後能在工作點學以致用,並由香港督導透過電話、視像、電郵等方式從旁指導。

第五期全國社會工作實務督導培訓班結業禮

學員會正式上學前先以破冰遊戲互相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