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研第十七屆周年大會、青年議會 2015年周年會員大會 暨《深圳外聘督導研究》分享會

社研第十七屆周年大會、青年議會 2015年周年會員大會暨《深圳外聘督導研究》分享會已於2015129日順利舉行。周年大會中邱浩波主席感謝社研會員多年來的支持,並藉此機會多謝香港特區政府社會福利署、社福機構、督導及中聯辦社工部對社研內地社會工作專業督導計劃的支持和協助。社研在這多年來的努力下發展穩步向前,在不同層面上促進兩地社會工作的專業發展。我們會繼續持續支持珠三角城市社工發展,提供無縫服務協助社工專業長遠發展,續步發展成為「境外培訓中心」,並支援內地偏遠地區社工發展,出版刊物承傳培訓經驗。同時,社研將會協調及建立本港社工進入內地工作機制,我們已為此成立工作小組。

 

青年議會2015年周年會員,主席卓冰峰先生非常感謝青年議會委員在過去一年來的貢獻及努力,青年議會在去屆召開11次執委會會議,並完成多項工作,包括<廣東省社會服務交流考察團>、舉辦<2015廣州研討會>、成立社研青年議會學生會員制度等等。隨著新一屆的委員選出,他們會於來屆繼續努力發展青年議會事務。

 

緊接社研及青年議會的周年會員大會是《深圳外聘督導研究》分享會。分享嘉賓武婉嫻博士自2008年開始擔任社研深圳督導,現任香港基督少年軍督導主任。她在深圳工作期間進行相關研究,題目為「A Knowledge Map for External Supervision in Chinese Mainland」,並於當日分享有關的研究結果及她自己在這多年中於內地督導的小故事及體會。在座不缺有在內地督導經驗的同工,對武博士的分享大有共鳴。如有興趣了解更多有關分享會的內容,歡迎按此下載當日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