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D:\wamp\www\itrccms\includes\menu.inc on line 1012.

「康復社會工作實務工作坊 暨《康復社會工作實務手冊》發佈會」 兩地康復社會服務人員滙集交流

康復服務在社工專業服務中是一個重要的領域,世界上有10億殘疾人,約佔全球人口的15%,根據推計在內地於2010年的殘疾人總人數已高達8,502萬人;康人士的社會服務需要實在不容忽視。

 

有鑑於此,香港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社研〞)於成立20周年志慶特意在619日於深圳舉辦「康復社會工作實務工作坊 暨《康復社會工作實務手冊》發佈會」,是次活動協辦機構為深圳市民愛殘疾人綜合服務中心、新生精神康復會、香港盲人輔導會、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協康會、扶康會及香港康會。約200位來自廣東省不同省市康復專業社工參加,更得到深圳市殘疾人聯合會侯伊莎理事長及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社會工作部李運福副部長支持,連同社研主席邱浩波先生擔任主禮嘉賓,場面熱鬧,是少有的兩地大型康復社會服務交流活動。

 

社研於2018年初出版《康社會工作實務手冊》一套七冊,從《康復社會工作基本理論與方法實務手冊》開始,再有系統性地深入介紹六大主題康復社會服務,包括成人智力殘疾、兒童學前發展障礙、視力傷、肢體殘疾與慢病、聽力損傷及精神疾病這六大康復服務。社研希望提供豐富基礎知識、促進經驗交流及提升社工的實踐能力。六位來自香港協辦機構的工作坊講者都把香港多年的經驗及最新發展的精髓跟內地康復從業員分享,也與在場的參加者交流工作心得,彼此都得到了新的衝擊,力求在康復社會工作上不斷創新及突破。

 

主禮及嘉賓留影

活動有約200人出席,場面熱鬧

兩位工作坊分享嘉賓與參加者交流經驗

工作坊 - 推動社會共融的社區工作方法 ― 香港最佳老友運動案例分享

工作坊 - 「教得其樂」 ― 針對學前發展障礙兒童的家長管教技巧課程

工作坊 - 「共創新天 跨越聽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