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四中全會解讀》分享會

 

2015312日,本中心會員及公關小組順利於油麻地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舉行《四中全會解讀》分享會,請來廣東省社科院研究員陳甫先生為社福界同工講解何為中全會,陳先生對內地政策研討了解甚深,多次接受內地和香港單位邀請作專題演講,他深入淺出介紹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的重點。

 

每屆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均會召開七年全體會議,以討論黨以及國家的發展,每次均有不同的重點議題以配合當時國家的發展。而去年10月所舉行的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的主題是「依法治國」。陳甫先生認為,現時中國處於經濟、治理及社會轉營的重要時期,依法治國是中國發展成功的重要要素,也是中國要成功走向世界。而同樣,內地亦以依法治港的法治思維實踐“一國兩制”,發展民主。

  

在交流環節,陳先生與台下參加者討論大家對法治及民主的追求,亦表達了香港希望國家強大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