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D:\wamp\www\itrccms\includes\menu.inc on line 1012.

新冠病毒疫情對安老社會服務影響研究報告

2020年初,Covid-19新冠病毒開始漫延至今已有一年半有多,疫情對弱勢社群的影響更為嚴峻。除了因為工作不穩定收入減少之外弱勢社群的預防病毐能力比較薄弱 (不良居住環境缺乏消毒及衛生物資等),他們更容易面對感染病毒的威脅。而社交隔離政策更容易孤立其生活方式,影響其心理狀態平衡。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有見及此,於20214月進行一個有關疫情對社會服務影響研究。我們首先選擇了長者服務,長者他們確診及死亡率都比其他年齡組別為高,是最受疫情影響的高危族群。他們更需要接受醫院深切治療照顧。在疫情打擊限制之下,怎樣去服務及照顧他們是一個極為關注的題目。更令我們關注的是疫情對社會服務運作的影響及業界回應的成效。我們更需要總結經驗,以加強建立我們處理危機的能力,研究希望可以讓我們瞭解困難、服務機構的處理方法,及有關政府的指導及援助。

 

歡迎下載報告:新冠病毒疫情對安老社會服務影響研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