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張建宗局長真情對話」分享會

「與張建宗局長真情對話」分享會

      2011年6月25日上午10時30分,本中心特邀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與大約130名前線社工同工真情對話。

      張局長感謝大會安排此平台,可以直接聆聽前線社工的需求及建議,並先後回應了同工多方面的提問及意見,包括增加社福服務經常性撥款以解決大部份非政府机構前線社工頂薪點停留在工資中位數、促政府關注同工不同酬的情況、社工面對的工作壓力、少數族裔的支援服務、青少年及婦女就業、輔助医療人員嚴重短缺影响現行服務、活動助理轉為長期聘用等主要關注事項。張局長表示特區政府一向重視香港社會福利的發展及社工同工的工作環境,政府會繼續投入資源,支持香港的社會福利發展及鼓勵社工同工持續進修學習。他表示就著不同的社福議題,政府會樂意聆聽業界的意見並定期作出檢討。

      最後,局長鼓勵年輕或新入職的社工同工不要放棄理想,努力裝備自己,繼續為社福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