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D:\wamp\www\itrccms\includes\menu.inc on line 1012.

廣東省社會服務交流考察團

社研青年議會於201542日至3日順利於廣州完成2天的廣東省社會服務交流考察團。是次廣東省社會服務交流考察團為香港義工聯盟的贊助活動。是次考察團由37人組成,參加者來自13家香港不同的社福機構。 

考察團分別從兩個層面去了解現時廣東省社會服務的發展,分別是拜訪廣東省民政廳,以及到廣州優質社會服務機構及業界組織參觀交流。於42日,廣東省民政廳郭健生紀檢組長、李進民處長及石卉女士接待考察團。石卉女士介紹到現時廣東省社工服務發展位於全國的前排,全省持証社工及社工服務機構數量都佔全國約五分之一。  

 

考察團亦趁這機會到廣州市社會工作協會、廣州市同心社會工作服務中心及廣州利康家屬資源中心,了解行業協會如何推動廣州市社會服務的發展,以及廣州市醫務、家綜、企業及殘疾服務的推行。在參觀中,兩地社工交流及討論氣氛熱烈,交流如何把服務更進一步推展到社區,以及如何爭取社會上的資源及認可。香港的社工都被廣州年輕社工的活力所打動,重燃起對社工專業的那一團火,亦親身感受到廣東省社工專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