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銀川社會服務交流考察團》

 

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於2016年517-22日舉行寧夏銀川社會服務交流考察團》,本次考察團共有23人,團員分別來自7個機構。六天的交流團大致分為兩部份,第一部份是了解寧夏社會服務的發展,考察團分別到訪寧夏回族自治區民政廳、寧夏兒童福利院、寧夏老年人中心及寧夏昊善社會工作發展中心,與當地民政人員及社工交流。參加者對寧夏社會服務發展之快印象深刻,也感受到當地政府對社會服務的投入和支持,以及社工們的熱情。

 與寧夏兒童福利院寧夏老年人中心人員座談,交流兩地老人及兒童服務上的發展

夏回族自治民政現時務發展情及面的挑

 

第二部份是了解寧夏獨有的歷史文化,參加者分別實地參觀西夏王陵認識西夏文化及歷史。寧夏是全國最多回族人及清真寺的區份,所以交流團特別到中阿之軸及中華回鄉文化園參觀了解回旅文化如何影响寧夏的社會發展。另外,也到沙坡頭景區了解寧夏獨特的地理環境,在一片沙漠與連綿的賀蘭山以及流水不斷黃河交織,孕育出獨特的寧夏文化。

  

大部份參加者都對這次考察團的各項安排非常滿意,除了與當地社工人員交流,參加者亦表示十分享受這6天之中團員間的交流,來自不同年資或不同領域本港社工間的交流令大家都有所得著,有所反思。

 

團員對寧夏兒童福利院兒童宿舍環境非常有興趣 與全國督導班兩位學員留影

 

團員坐在冰石上欣賞寧夏獨特的地理景色

夏日為大地帶來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