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D:\wamp\www\itrccms\includes\menu.inc on line 1012.

參觀外交部回顧 (社研15周年會慶活動系列)

為了讓會員能夠有系統地瞭解國家外交政策及中央的涉港外交工作,社研於2013731日舉辦《參觀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活動》。

 

當日參加者一行18人乘坐專車到達位於中環堅尼地道的外交部特派員公署參觀。當各人懷著歡欣的心情步向公署大門,一幅宏大以石雕刻的山水畫盡入眼廉,令人目不暇給。

 

接待我們的是國際部白永潔主任及其團隊。白主任致歡迎辭時笑容滿面,以其他國家的外交工作人員職銜稱呼作為引子,再以不同案例講解中國外交部如何保護身處不同地區的國民。社研周敏姬副主席代表社研感謝外交部的接待,使業界同工有機會到此交流,瞭解為香港繁榮穏定默默作出貢獻的國家部門。

 

外交部亦以短片介紹外交部的工作,及後,他們更安排業界同工前往參觀中國外交歷程圖片展,一幀幀的照片令人懷緬不同時期國家領導人為國家民族所作出的貢獻。會員們均認為此一參觀活動相當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