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內地政府單位合作舉辦培訓課程

與內地政府單位合作舉辦培訓課程

『廣東省社會福利機構管理人員培訓班』 

                                             

    為提昇廣東省福利機構的服務質素,中心和廣東省民政廳合作, 於2007年11月5日至9日為廣東省社會福利機構的管理人員開辦培訓班。由社研中心主席邱浩波先生、 廣東省民政廳廳長楊華維先生、中聯辦社工   部  副部長楊林生先生,以及多位支持單位的代表蒞臨主禮。

    這次有來自全省21個地級市,共46間福利機構的53名管理人員參加了維期5天的培訓,包括2天於內地受訓和3天赴港考察。課程取得了預期的效果,經過多天的學習和互相交流討論,學員充分認識了本港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規模化的服務評估,以及專業化管理模式,相信學員必定能將學習和考察的心得向其單位人員分享,並結合其單位的實際情況,參考香港的經驗,帶領員工發揮高效率的工作,逐步提高其單位的管理水平和服務質素。

    除廣東省外,社研於二零零三年十月九日,為湖南省同工舉辦「湖南省安老服務培訓班」。此活動是由社研與民政部社會福利司、國務院港澳辦交流司和湖南省民政廳合辦。課程除了包括在國內授課,亦安排參加者到香港的安老服務機構參觀和實習,以強化及鞏固課堂所學習的知識及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