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瀋陽社會服務交流考察團

由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主辦、香港社福機構慶祝國慶六十六周年籌備委員會協辦的《大連瀋陽社會服務交流考察團》已於2015年912日至17日順利舉行。是次考察團由20位社福同工組成,來自8間社福機構。

 

舉行交流團目的旨在了解大連瀋陽的社會服務發展,所以考察團安排了不同的拜訪及參觀,包括拜訪大連市民政局、大連市社工協會、遼寧省民政廳、參觀大連泡崖街道社會組織服務中心,由不同角度了解它們現時的發展。大連市現有民非企3,216家,全市社會工作專業人才共約二萬人,當中1,458為持證社工,在社會工作發展屬起步階段,極需專業的支援。我們安排了<全國社會工作督導人才培養計劃>在大連及瀋陽的學員與團員見面交流,了解她們工作的實際情況和需要。

 

 

除了有關社會服務的考察,我們亦參觀日俄監獄、瀋陽故宮、918紀念館等國家重點保護文物單位,親身了解國家在不同時代的歷史。團員都非常滿意是次考察團的安排,團員有感在短短的六日旅程中,雖然只能對內地的社會服務初窺,但深感內地發展一日千里,各項服務都迅速與社會接軌,其中基建設施尤其令大家印象深刻。

 

 

若你對大連社會服務發展有興趣,歡迎下載以下參考文件:

大連市社會福及社會工作人才隊伍建設概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