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D:\wamp\www\itrccms\includes\menu.inc on line 1012.

「全球華人孝親敬老研討會」開幕禮歡迎詞 - 李寶庫先生

「全球華人孝親敬老研討會」開幕禮歡迎詞 - 李寶庫先生



李寶庫先生



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會長
 
尊敬的各位嘉賓、各位專家學者、同志們、朋友們: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主辦單位和東道主,對大家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熱烈的歡迎!


    本次“全球華人孝親敬老研討會”的主辦單位是: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香港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香港特別行政區安老事務委員會和香港大學秀圃老年研究中心;協辦單位是:中國人民大學老齡問題研究所、中山大學政治與公共事務管理學院;支援單位是:中國老齡協會、民政部國際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交流司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工作部。本次研討會的順利召開,和有關單位的大力支持是分不開的,讓我們對他們表示衷心感謝!


    特別要提出的是,我們一踏上這盛開“紫荊花”的土地,就受到了東道主的熱情款待,感受到了他們的盛情。他們為籌備和確保本次研討會的順利召開,作了大量艱苦細緻的工作,付出了極大的努力,非常辛苦。在此,我代表所有與會者向他們表示誠摯的謝意!


    參加研討會的機構和人員有,兩岸四地的相關政府機構、民間組織、老齡科研單位的代表,有關專家學者,各地華僑組織代表和華人共200余人。其中有內地部分省市老齡辦和20多個國家部委老幹局的領導以及從事老齡工作多年的基層工作者。他們本著向港澳臺以及海外各界朋友學習和交流的目的,遠道而來。我要特別介紹的是王雪飛女士、常玉珍女士,她在全國老齡委辦公室、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聯合舉辦,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承辦的“全國敬老愛老助老主題教育活動”中,榮獲“孝親敬老之星”稱號,並作為2300多名“孝親敬老之星”的代表,專程從浙江和唐山趕來,為我們介紹她們感人的敬老事蹟。


    大會組委會收到了各地專家學者和有識之士寄來的論文幾十篇。大家從不同層面闡述了“孝親敬老”以及孝文化的內涵和意義。希望大家利用這一機會,暢所欲言,各抒己見,深入探討,深入交流,相互學習,共同提高,為推進敬老愛老助老主題教育活動作出貢獻。


    在耶誕節來臨之際,我們這些炎黃子孫從四面八方彙聚到久負盛名的東方之珠——香港,為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營造家庭和睦、社會安定的良好氣氛,促進社會和經濟協調發展,就我們共同關心的“孝親敬老”這一論題展開研討,意義十分深遠。我相信,此次研討會一定能取得積極的成果。讓我們預祝“全球華人孝親敬老研討會”圓滿成功!


    本次研討會得到康寶駒律師、香港特別行政區安老事務委員會、和富慈善基金、莫貴良先生、胡棣周先生、吳兆聲先生的慷慨資助,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他們表示誠摯的謝意!


    謝謝大家!
 
二零零四年十一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