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社會服務交流考察團》

慶祝國慶68周年由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主辦,香港社會福利服務機構慶祝國慶六十八周年籌備委員會協辦的《雲南社會服務交流考察團》於2017年97日至12日順利舉行。是次考察團共29人,參加者來自社福界10個機構,由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巡視員黃小軍先生擔任顧問、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副主席兼香港社會福利服務機構慶祝國慶六十八周年籌備委員會榮譽主席陳聖光先生擔任團長。考察團分別到雲南省民政廳及麗江市民政局拜訪,與當地民政人員及社會服務機構進行交流,了解當地社會服務發展。同時安排到昆明市永昌街道華昌路社區以及麗江市福利院實地考察社區發展及多種族老人服務引發團員反思本港社會服務發展的未來路向。

 

雲南天然地理環境獨特,因此大會特意安排考察團遊覽麗江玉龍雪山、世界地質公園昆明石林景區等,團員都沉醉於眼前的美景,對祖國壯麗的景觀,嘖嘖稱奇。團員認為這是一次很好的機會認識內地社會服務發展,並認識來自不同機構的香港同工,在這六天的交流團中,大家都獲益良多,滿載而歸。

 

考察團到雲南省民政廳拜訪,分享香港協助內地發展社工專業的情況。

 

考察團到麗江市民政局拜訪,了解當地發展社會服務時遇到的挑戰。

 

 

六天行程中,團友相處融洽,充滿歡樂。

 

到永昌街道華昌路社區愛心驛站參觀

 

團員在昆明石林美景下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