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工督導座談會

        社研從20099月起開展「東莞計劃」,計劃至今已開展了6年。現時,「東莞計劃」共派出了20位香港督導,負責於東莞市及鎮街提供督導、培訓服務及機構顧問服務;另外亦為東莞理工學院社工系老師提供督導指導服務。隨著服務的開展,東莞的社工發展穩步向前,所以我們在東莞的光榮任務會於本年12完成,把督導工作交棒至東莞本土督導。

 

        有見及此,東莞市民政局於2015年1218日下午舉行「香港社工督導工作座談會」,分享及表揚香港督導在東莞工作六年的經驗及工作成果。當日座談會由東莞市民政局杜江副局長及社研李永偉總幹事主持,出席者包括機構代表、用人單位及鎮街代表、社工及香港督導。香港督導在這六年除參與直接督導及培訓工作,亦協助東莞建立服務規範及指引、參與社工考核及改善評估機制、發表不同文章,在不同層面上支援東莞社會服務的發展。  

分享會由東莞市民政局(中)杜江副局長及
李永偉(左一)總幹事主持
不同持份者也有出席是次分享會

        社研十分欣賞東莞市政府和民政局對社工服務發展的投入,同時特別要感謝東他們對社研的信任,將本地社工專業的發展工作,委任社研的香港督導參與服務。我們也感謝一直支持和參與東莞工作的香港社福機構,他們無私的分享,安排同事參與督導工作及培訓。我們祝願東莞社工專業不斷成長壯大,成為全國社工服務的領導者。

 

香港督導與民政局人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