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督導集思會

     2012年3月25日至26日,社研一年一度的督導集思會于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的僑創社區工作服務中心舉行,有57位來自深圳計劃、東莞計劃以及廣州的督導參加是次集思會。

3月25日,督導們攜手同遊了番禺區的蓮花山及沙灣古鎮,加深了對番禺區歷史及嶺南文化的瞭解。3月26日一早,督導們探訪了橋創家庭綜合服務中心,並參觀了中心的場地及設施。

 

集思會伊始,陳聖光副主席衷心感謝在各位督導的支持下社研逐年成長壯大。是次集思會以「世界咖啡館」分組討論形式圍繞3個討論議題而展開討論,各督導暢所欲言,積極探討協助建立本土化的例子、尚待完善的本土工作方法及制度以及面對本土化的迷思和衝擊,這次交流討論讓督導反思如何協助內地社會工作建立本土化的專業社工服務。

 

督導集思會也是一次重要的團隊建設活動,督導反應熱烈其樂融融,督導們均表示是次集思會形式新穎,氣氛良好,也促進了督導間的認識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