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D:\wamp\www\itrccms\includes\menu.inc on line 1012.

「同心同行:香港顧問及深圳社工機構交匯點」(2015)

          2011年,深圳市民政局創新推行“機構顧問計劃”,鼓勵及安排香港在機構管治及服務運作方面擁豐富知識與經驗之社工擔當內地社工機構顧問,為機構在各方面,包括:機構理念;組織架構;財務管理;服務運作、評估及發展等方面提供實效及貼心之顧問服務。香港機構顧問交流平臺所有此等經驗、案例、心得與感受,我們現將其整理而彙集成書,並取名為「同心同行:香港顧問及深圳社工機構交匯點」,目的在將香港與內地社工同業在社工發展的路途上的有關經歷,特別當面對挑戰時所作出的適時回應。本書內容有以下大部分:

  

  1. 介紹非政府社會福利服務機構的發展歷史
  2. 香港及內地社會福利服務發展的特徵與異同篇
    邀請香港及內地社會福利服務界內舉足輕重的人士探討兩地社會服務機構發展的特色。
  3. 香港港機構服務運作及發展― 特色案例分享篇
    香港機構顧問交流平臺內的香港機構撰寫其機構管理上或服務上的特色及優勢。
  4. 內地與香港港機構在內地社工發展及督導計畫之心得分享篇
    分享內地社會服務機構發展過程、發展遇到的困難、香港顧問如何協助其機構發展及心聲等。
  5. 社研推動內地社會服務發展的角色與貢獻篇

 

我們現將其點滴留下,以使兩地社工同業參考及相互印證,引發社工服務向更高的臺階邁進。

 

AttachmentSize
Book Order Form HK.pdf392.24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