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第二屆社會工作督導人才培訓班結業禮

   社研及與廣州市社會工作協會合作舉辦廣州市第二屆社會工作督導人才培訓班已順利舉行,並於2012221日舉行了結業禮。民政部孫紹騁副部長、廣州市民政局社會工作處的楊海清處長、本中心副主席陳聖光先生也有出席,向學員致勉勵辭,非常熱鬧,廣州的學員更自製紀念旗送給香港督導,令場面倍覺溫馨。

 

  第二屆社會工作督導人才培訓班於2011611月展開,本中心派出6位香港督導,培訓34本廣州市本土社工人才。培訓內容包括三次專題培訓講座及研討分享、個別及小組督導,以提升學員的督導水準。期間,香港督導及廣州市社協代表每月舉行一次課程月會討論課程進度,深入討論各項細節,包括每一學員在該時段內之表現,並就此等表現,彼此均作出詳細交流及作出適時之建議。整體學員表現非常好學,學習態度十分良好。學員無論在知識及經驗方面,都具備一定之水準,使督導過程上感到比去年更為順暢。學員除了透過培訓課程獲取香港督導的知識、技巧及經驗外,更重要者是能養成習慣,時刻學習並觀察及思考本土問題,學會獨立地執行督導任務,融會貫通地將從香港督導身上學到的社工知識、概念與技巧加以本土化。

 

  社研致力培养內地更多专业社工人才,最终使万千有需要人士及其家庭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