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計劃」——督導助理來港培訓

 

「深圳計劃」——督導助理來港培訓

 

 

  本中心於8月30日至9月1日與9月5日至7日,組織安排兩批來自深圳的督導助理,每批42人進行了為期3日的來港培訓。

 

  第一批團員學習參觀了社區、社企、青少年、勞工企業、婦女兒童、家庭資訊、禁毒、司法的領域服務單位,例如路德會包美達社區中心及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何文田青少年服務中心等機構。第二批團員深入參觀學習了復康、殘障、教育、老人、醫務衛生、社區的領域服務單位,例如扶康會長沙灣成人訓練中心及香港遊樂場協會等多間機構。在此期間,各團員踴躍提問,積極學習相關服務領域經驗。

 

  是次培訓取得了預期的效果,經過3天的參觀學習和互相交流討論,督導助理們對本港以人為本的社會服務理念、規模化的服務系統,以及專業化管理模式有了基本的認識。通過這次來港培訓督導助理能將參觀學習和考察的心得與其機構分享,並結合其自身機構的實際情況,逐步提高其機構的管理水準和服務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