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言港心」會見唐英年司長表達業界意見

    「社言港心」工作小組是由本中心理事會於本年8月30日通過正式成立,希望凝聚社福界力量,關懷弱勢社群生活素質,為社工爭取權益,加強推動內地和香港社會福利及社會工作的發展,為構建兩地和諧社會作出貢獻。

 

    「社言港心」一行三十多人於914日下午會見唐英年政務司司長,為業界就社福發展及民生所關心的議題直接與唐司長表達意見及交流。

 

     會見唐司長代表來自不同組別,包括年青的前線同工、機構中層及管理層以及學術界代表;我們希望這個組合能令政府了解業界不同層面的聲音。一小時的會見氣氛良好,團隊主要訴求有個: (一)優化一筆過撥款制度,把資助調高至70%;(二)青少年活動工作員設置常規化;(三)為香港社會福利服務訂下長遠規劃;及(四)透過CEPA落實香港社工於國內「免試認證」。

 

「社言港心」將繼續以不同的途徑向政府表達業界不同層面的聲音。

 

文滙報有關報道: http://paper.wenweipo.com/2011/09/15/HK110915002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