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D:\wamp\www\itrccms\includes\menu.inc on line 1012.

青年議會

  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青年議會,簡稱為「社研青年議會」,英文譯名為「Institute of Social Service Development Youth Council」。201112月正式成立。

 

  為培育更多青年社工為社會福利和社會工作的發展貢獻力量,社研理事會於二零一一年發起籌組「社研青年議會」,以凝聚和吸納更多有承擔的青年社工,致力促進兩地社福界的社工專業交流和社會福利服務發展的工作。「社研青年議會」為隸屬社研之青年會員組織,於13/12/2011舉行就職儀式。

 

社研青年議會的使命:

  培訓:培訓兩地青年社福界人才,推動兩地社會福利發展

  交流:增加兩地社福界之間的專業交流機會,啟發思維、共創亮點。

  網絡:凝聚社福界力量,擴大兩地青年社福界人員的網絡

   研究:促進兩地院校和機構在社福和社會工作研究方面的合作。

   倡議:關注及倡導兩地社會福利政策的發展,並提出改善建議。

 

  凡年滿1845歲之社研會員(包括在年度内將屆45歲的社研會員),將自動成為青年議會會員。青年議會在未來的兩年,將會實踐使命,舉辦各類型活動,歡迎會員參加。

 第四屆之執行委員會成員名單:

主席    :卓冰峰先生

副主席 :譚瀟瀟女士

秘書      行女士

司庫    黃耀瑜女士

委員    :黃曉琳女士、劉漢生先生、王 臻女士、陳健權先生

當然委員:李永偉先生、鍾媛梵女士、吳淑玲女

 

過往活動:

 

    於13/12/2011在香港舉行就職儀式及研討會,主題為《內地社工發展的挑戰和機遇―香港社工的角色和貢獻》,主講嘉賓為廣東省民政廳監察專員林惜文先生,及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振彬先生,另設内地社工對話環節,嘉賓包括深圳社工陳曉園小姐,及曾任東莞社工鄭玉棠先生。

 

    於8/6/2012在深圳羅湖區舉行青年議會啟動儀式,以《社會工作本土化》為研討會主題,採取世界咖啡館的形式,並邀請社協會長作主禮嘉賓,社研方面由理事會代表參加。

 

    青年議會委員參與社研於2012年8月份舉辦之四川交流團,體驗及感受四川人民於重建後的生活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