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D:\wamp\www\itrccms\includes\menu.inc on line 1012.

機構介紹


 成立背景

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成立於一九九八年,為一間非牟利的服務機構。中心的成立,主要是由一群從事社會福利服務工作、負責行政的社會工作者倡導和發起。過去一百多年來,中國的傳統文化受到西方文化的衝擊,在不同體制下,香港與內地發展社會服務的模式與內容存在著異同。這實有需要透過不斷的交流、瞭解,相互學習和借鑒,促進彼此的共融與進步。一九九七年,香港回歸祖國,在「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原則下,香港應如何落實兩制而又能同時體現一國,特別是在邁進新世紀時,因應兩地的文化互動、社會情勢需要的轉變,加強服務經驗交流,促進社會服務以配合時勢所需及作出承擔和貢獻委實重要,且對兩地社會福利服務的發展,有莫大的裨益。

 中心宗旨

促進香港與內地社會福利服務的交流和發展。

 工作目標

1. 協助安排兩地社會服務機構組織考察團互訪學習,舉辦學術性研討會,增加兩地服務情況的認識和瞭解。

2. 以不同活動促進社會服務界員工的溝通和交流。

3. 加強香港及內地社會服務訊息的交流和發展。

4. 協助聯繫香港及內地有關政府部門及民間組織,推動各項社會服務交流活動。 

5. 協助香港及內地社會服務界瞭解兩地服務的政策和運作。

6. 提供研究、培訓活動,協助香港及內地社會服務界發展人力資源。

  

  

按此下載社研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