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社會服務交流考察團

為慶祝國慶70周年,由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社友會主辦、香港社會福利服務機構慶祝國慶七十周年籌備委員會協辦的《四川社會服務交流考察團》於201994日至9日順利舉行。是次考察團共27人,參加者來自社福界12間機構,由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巡視員李衛東先生及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主席兼香港社會福利服務機構慶祝國慶七十周年籌備委員會名譽主席邱浩波先生擔任顧問、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副主席兼香港社會福利服務機構慶祝國慶七十周年籌備委員會名譽主席陳聖光先生擔任團長。考察團到四川省民政廳拜訪,對彼此的社會服務發展進行深入交流。同時安排參觀社會組織愛有戲的社區文化發展中心,中心設計走上文青的現代風,服務上緊貼社區不同年齡層的不同需要,團員讚嘆成都社會服務的發展之快,同時他們反思香港社會服務發展也有正面的衝擊。

 

除參觀當地社會服務單位外,6天的考察團中有3天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首府康定地區,了解康巴藏區從人文文化到地理上的特色。考察團更安排到瀘定橋參觀,加深對紅軍長征歷史的認識。

  

雖然大部分的參加者之前已到過四川,但他們都認為這次是一個特別的經歷;除了在這6天裡團員間建立了的真摯的友誼外,他們對川西有了更深的認識,亦深切感受到四川發展之快及社會服務之創新。

 

拜訪四川省民政廳,了解當地社會服務的發展。


考察當地社區服務,了解機構的服務理念。 

到瀘定橋革命文物博物館了解國家歷史,又到藏區享受醉人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