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D:\wamp\www\itrccms\includes\menu.inc on line 1012.

社研十周年

   

   

    十年前一群熱愛香港、懷抱祖國的社會服務界人士在港籌組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積極推動本港及內地之服務、交流與學習,使社工專業服務能在兩地作出貢獻。轉瞬間社研在這十年間從草創期至今已漸見成長。為慶祝這個日子,社研在2008年11月21日舉辨了一系列社研十周年慶祝活動,與同工們分享前事,檢視今天,遠瞻未來。

    當日,中心除了舉行了第十屆周年會員大會外,還舉行了以下三個大型活動:

一.    「國家建設宏大社工人才隊伍的思路和規劃」研討會

    中央在2006年決定為構建和階社會而建立宏大的社工隊伍,其後深圳成為全國發展社工隊伍的試點,社研亦與深圳市民政局合作,派遣督導協助對方發展社工服務,試點計劃總結經驗後會於其他省市推行。

    本中心於慶祝成立十周年當日特別邀請了國家民政部社會工作司甄炳亮處長蒞臨,與三位香港回應嘉賓,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會長黎永開先生、鹽田計劃深圳市鹽田區社工服務中心督導主辦蘇天祐先生及深社計劃統籌員詹滿祥先生,與在場參加者一起討論內地發展社工的情況,及香港如何配合。

下載四位嘉賓講義

二. 社研成立十周年慶祝酒會

    社研成立十周年慶祝酒會於11月21日下午5時45分假九龍會所六樓綜合體育館舉行,當日,有過百名同工及機構代表出席是慶祝酒會,場面十分熱鬧。中聯辦副主任周俊明先生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在百忙之中為社研作主禮嘉賓。之後社研會長譚耀宗先生、顧問鄧國威太平紳士、贊助人李宗德太平紳士、中聯辦社會工作部黃清芳副部長、主席邱浩波太平紳士、新一屆理事及合作夥伴到台上向各來賓祝酒。

三. 社研成立十周年慶祝晚宴

    晚宴當晚社研延開了十二席招呼來賓,有不少賓客是從遠道而來,包括民政局甄炳亮處長、深圳民政局侯伊莎局長、廣州市荔灣區逢源街工作委員會麥韶光書記等。當晚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總幹事黎培榮先生更為晚宴擔任司儀,主持«歡樂重溫考考你»有獎問答遊戲,與眾來賓一同重温社研一些有趣的往事及資料,令晚宴氣氛推上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