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D:\wamp\www\itrccms\includes\menu.inc on line 1012.

文匯報報導「社研:為兩地社福建言獻策」

19/9/2021 文匯報報導

社研:為兩地社福建言獻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選委會社會福利界界別分組選委、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社研)主席邱浩波日前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社研成立了23年,一直致力促進香港與內地社會福利和社工發展,也積極推動香港社會福利界發展,建樹良多,為業界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未來對內地及香港的社福發展建言獻策。

邱浩波表示,社研自1998年成立開始,就做了大量的工作,令社研不單有香港本地的視野,亦有從國家層面的思考問題的角度。社研過去八年組織培訓,已為國家培養不少社工人才,同時在督導各地學員的實訓過程中和內地的學員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也令社研在內地的工作得到更大的認可。 

談到社福界的未來發展,邱浩波表示,隨着粵港澳大灣區一體化,可以預視不少香港人打算移居到大灣區內地城市,他們或許會在生活的各項細節上需要協助,如醫療方面的需求、心理調整及適應、與在港親人的聯繫、小朋友教育問題等。他認為,解決這些問題需要匯聚更多可以跨境提供專業社會服務的機構,而相關人才的培訓亦非常重要。

 

按此閱覽文匯報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