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D:\wamp\www\itrccms\includes\menu.inc on line 1012.

社研派出督導赴新疆展開工作

 

2011818日,本中心派出鍾月嬌督導遠赴新疆喀什參與援彊計劃,開展為期約1年的督導工作,協助於當地建立社工服務,並確保服務品質及更好培養本土的督導人才。

 

鍾督導、深圳駐新疆社工及當地社工一起開展不同領域的社工服務,主要的社工服務項目有:        

1.流浪兒童救助項目

2.農村發展項目

3.居家養老項目(居家養老綜合服務中心)

4.培訓當地人才與義工發展項目

5.深喀1+1項目

6.派駐社工項目(供養中心,第18小學,殘友)。

 

團隊建立工作後,上述6個項目正有序的推行,並進入新的工作階段,力求於2012年當地社工服務能踏上軌道,建立起社工制度,加快新疆社會服務全面發展的步伐。

  

12月中,鍾督導帶領一個新疆社工赴港交流培訓,參觀香港國際服務社的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學習民族共融服務。新疆社工們亦參觀了扶康會的怡諾成人訓練中心學習殘疾服務與宿舍管理。於援疆計劃結束後,鍾督導亦會集結援疆經驗與心得出版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