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D:\wamp\www\itrccms\includes\menu.inc on line 1012.

支持第六屆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聲明

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衷心祝賀第六屆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社研希望在新任特首李家超的帶領下,特區政府能團結社會各界力量,改善民生,推動良政善治,貫切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政策,恆穩至遠。

 

新任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具多元專業背景,執行能力及政治手腕兼備,社研相信能為下一屆政府注入新動力。當中,我們歡迎現任勞工處處長孫玉菡擔任來屆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先生加入政府服務市民多年,曾於多個政府決策局及部門工作,有利於宏觀地思考社會福利及勞工政策。他對社福界也絕不陌生,過去一直在不同崗位與社福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社研對下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有以下期望:

 

1.  為社會福利政策及服務作中長期規劃

2. 積極回應老齡化帶來的挑戰

3. 推動香港社福界進一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

4. 關注跨境家庭服務,使在內地居住的香港人無後顧之憂

5. 為貧窮工作訂立清晰的目標、策略、時間表和路線圖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承先啟後,新一屆香港特區政府在此時交接特具意義,任重道遠,挑戰處處。香港必須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同時,提升香港國際競爭力,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

 

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