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D:\wamp\www\itrccms\includes\menu.inc on line 1012.

中聯辦社工部李運福副部長二零一二年二月二十九日出席社研現屆首次理事會會議致辭稿

 

中聯辦社工部李運福副部長

二零一二年二月二十九日出席社研現屆首次理事會會議

致辭稿

 

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是香港社福界愛國愛港機構,是我們社工部的好朋友。長期以來,社研中心立足香港,關心祖國,以促進香港與內地社會福利的交流、合作為己任,致力推動社會服務領域的交流考察、培訓調研工作,成果豐碩,贏得了界內人士和內地有關部門的讚譽。

 

一是支援內地發展社工人才隊伍建設成績斐然。社研中心多年來積極推動香港與內地社會工作專業的交流與合作,熱情接待內地有關部門赴港學習和交流,真誠與內地社工機構和管理部門建立合作。特別是2007年以來,積極配合國家大力推進社工人才隊伍建設,凝聚業界力量,派出近百資深香港社工督導,為深圳、東莞、廣州市等地提供督導及培訓工作,幫助社工管理部門建章立制,培養本土社工和督導。這對深圳、東莞、廣州等地高起點發展社會工作,快步提升社會工作專業化和職業化水準、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發揮了重要的作用,獲得國家民政部和深圳等地政府、民政部門的高度評價。內地社工專業的發展凝聚了社研中心辛勤的汗水,更體現了社研中心關心、支援國家發展、服務內地同胞的真摯感情,我對此深表敬佩。

 

二是説明社福界增強國情認識取得實效。社研中心與特區政府和界內機構密切配合,共同舉辦了每年的界別慶祝國慶系列活動,同時針對業界同工需求,舉辦各類國情考察及研習活動,既促進了社福界同工對國情的瞭解,增強國家民族觀念,同時,也進一步增強了業界同工的凝聚力,增進了彼此之間的溝通。

 

三是促進自身發展壯大有所突破。中心理事對機構發展工作高度重視,理事層代表性不斷擴大。近兩年來,更加重視發揮青年社工督導的聰明才智,成立了“社研督導聯誼會”和“青年議會”,為社研中心輸送新鮮血液,增強機構的活力,發展態勢良好。

 

社工部將一如既往的支持社研中心深入、持續與內地開展專業交流,幫助內地發展社工專業。希望社研中心團結界內有志機構和同工,進一步擴大與內地專業交流合作的區域與範圍,打造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的品牌。我們將加強與內地民政等部門的溝通聯繫,積極為社研中心開展交流與合作牽線搭橋,為社研中心開展兩地專業資格互認、內地涉港專業培訓等方面工作提供幫助。

 

最後,我衷心祝願社研中心會務興隆,各項工作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祝願社研中心的各位朋友身體健康、事業進步、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