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D:\wamp\www\itrccms\includes\menu.inc on line 1012.

「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如何配合「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發展策略講座》暨25周年茶會 活動摘要

為慶祝社研成立25周年,社研於2023年12月16日下午假城景國際舉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如何配合「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發展策略講座》暨25周年茶會,當日冠蓋雲集,約有百多名香港及內地社工出席。

講座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召集人、立法會議員陳勇為講座主講。陳議員的演說風趣幽默,他對中央的「一國兩制」方針感到十分雀躍,深深感受到祖國對香港同胞給予的濃情蜜意。此外,陳議員十分掌握現場參加者情緒,他很耐心引導參加者要熟讀領導人對香港期望,用以應對灣區城市的要求,以達到彼此共識。他笑稱大家在內地工作時不妨「坦白」表示自己來自香港的身份,必然得到格外重視大家的話語權。

隨著講座在掌聲中結束,社研25周年茶會迅即開始。我們很榮幸邀請到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先生,中聯辦社會工作部處長陳子明先生及陳勇議員任茶會的主禮人。孫局長讚賞了陳勇議員深入的策略解析和生動的講座風格,亦對於社研過去25年的發展提出新的期許,他希望社研能夠秉持交流、培訓及研究的經驗,繼續促進香港與內地社會福利和社會工作發展,連接兩地,以配合「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發展方針。

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主席邱浩波先生在致辭中提到,社研能走到25周年,有賴多年來兩地政府單位、業界及熱心的同工、督導等不斷的支持以及對社研工作的肯定;他期盼在下一個五年,香港可以充分依託國家政策,發揮自身所長,繼續協助推動香港與內地社會福利發展。

大家在疫情後,已「闊別」三年多,難得在「社研25周年茶會」重聚,見面後大都三五成群,熱烈交談,互相問好與合照,溫馨和喜慶的氣氛洋溢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