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报导「社研:为两地社福建言献策」

19/9/2021文汇报报导

社研:为两地社福建言献策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郭家好)选委会社会福利界界别分组选委、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社研)主席邱浩波日前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表示,社研成立了23年,一直致力促进香港与内地社会福利和社工发展,也积极推动香港社会福利界发展,建树良多,为业界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未来对内地及香港的社福发展建言献策。

邱浩波表示,社研自1998年成立开始,就做了大量的工作,令社研不单有香港本地的视野,亦有从国家层面的思考问题的角度。社研过去八年组织培训,已为国家培养不少社工人才,同时在督导各地学员的实训过程中和内地的学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也令社研在内地的工作得到更大的认可。

谈到社福界的未来发展,邱浩波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可以预视不少香港人打算移居到大湾区内地城市,他们或许会在生活的各项细节上需要协助,如医疗方面的需求、心理调整及适应、与在港亲人的联系、小朋友教育问题等。他认为,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汇聚更多可以跨境提供专业社会服务的机构,而相关人才的培训亦非常重要。

 

按此阅览文汇报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