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督导经验汇编:社会工作实务手册》分享会

 

6月28日,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广东省社工师联合会及中山大学出版社于中山大学举行《香港督导经验汇编:社会工作实务手册》分享会。一套六册的实务手册是由社研及中山大学出版社合作出版,六册书籍包括:禁毒、医务、家庭、学校、社区及正向心理学六个范畴。手册除服务领域的理论、知识,亦强调经验分享、实务技巧及案例。该套手册已经被批准为201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并且是国家民政部向全国推广的广东社会工作发展模式以及实务指南

 

手册分享会得到省民政厅及广东省社工师联合会的大力支持,广东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处长李进民先生及广东省社工师联合会会李敏兰会长在分享会上充分肯定社研在推动内地社会工作发展的贡献,李会长形容手册「引人入胜,可读可学可参照,实用性很强,尤其对偏远区的社工,实为一本工作实务手本」。分享会当天,5位有参与编写手册的作者出席介绍手册的特点及他们于内地督导经验分享外,香港大学梁祖彬教授亦就<社区资本及社区凝聚力>这课题作出分享。

 

        手册已于内地出版,若机构或同事欲购买手册,经社研购买可享特别折扣,详细请致电852-2817 6033查询。

 

阅读人民网对 “社工手册分享会”的报导,请按以下连结:http://gd.people.com.cn/n/2013/0628/c123932-189637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