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2013青年工作研讨会─香港经验分享」东莞研讨会顺利举行

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与东莞市民政局主办、东莞社会工作协会合办的「2013青年工作研讨会─香港经验分享」顺利在201396(星期五)于东莞图书馆举行。来自东莞、广州、深圳、佛山及其他内地各省市共300位社工参加,场面非常热闹。开幕典礼由社研陈圣光副主席、东莞民政局杜江副局长致辞揭开序幕。

是次研讨会是社研15周年庆祝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希望借着邀请香港社会福利机构管理人员及具内地社工督导经验的资深香港青年工作者到东莞与内地社工们分享经验,促进交流。

主题演讲由现任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执行总监雷慧灵博士主讲,题目是香港青少年工作者的思。透过一系列的回顾,探讨香港青少年服务的起源,演变及发展,令与会者对香港青少年服务有一全面的认识。雷博士带出青年与家庭关系的重要性。从事青少年服务,必需要同时兼顾其与家庭的关系,两者必需保持平衡。

大会安排了三个不同的实务工作坊,让与会人士自由参与。包括由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内地事工统筹主任(深圳及广州)詹满祥先生主持的「香港综合青少年中心服务全接触」、香港基督少年军社会工作服务督导主任何仕泉先生主持的「学校社会工作服务」以及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内地事工统筹主任(中山)陈晓晖先生主持的「体验式学习法─历奇辅导」工作坊,各具特色也深受与会者欢迎。

于分享环节,各位讲者和300位与会者亲切交流,分享青少年服务的工作心得,反应热烈。其中一位讲者分享到其实青少年工作是没有秘的,一切要由基本做起,真心、诚意、同理心是做好工作的必要

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