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言港心」会见唐英年司长表达业界意见

 

   「社言港心」工作小组是由本中心理事会于本年830日通过正式成立,希望凝聚社福界力量,关怀弱势社群生活素质,为社工争取权益,加强推动内地和香港社会福利及社会工作的发展,为构建两地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社言港心」一行三十多人于914日下午会见唐英年政务司司长,为业界就社福发展及民生所关心的议题直接与唐司长表达意见及交流。

 

     会见唐司长代表来自不同组别,包括年青的前线同工、机构中层及管理层以及学术界代表;我们希望这个组合能令政府了解业界不同层面的声音。一小时的会见气氛良好,团队主要要求有个: )优化一笔过拨款制度,把资助调高至70%;二)青少年活动工作员设置常规化;三)为香港社会福利服务订下长远规划;及四)透过CEPA落实香港社工于国内「免试认证」。

 

    「社言港心」将继续以不同的途径向政府表达业界不同层面的声音。

 

     文汇报有关报道: http://paper.wenweipo.com/2011/09/15/HK110915002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