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议会」成立典礼 暨 《内地社工发展的挑战和机遇―香港社工的角色和贡献》研讨会花絮

 

1213日下午3时半本中心举行「青年议会」成立典礼,并邀请到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振彬先生及中联办社会工作部副部长黄清芳先生及广东省民政厅监察专员林惜文先生作主礼嘉宾。典礼上,陈振彬主席发表致辞勉励「青年议会」,勉励中港社工同心,一起为中国社会工作发展努力。林惜文专员更认为广东省与香港有地缘之利,两地接近更有利中港社工合作。最后,青年议会第一届各委员,连同主礼嘉宾一同按手于幻灯水晶球上,象征着集合青年社工的正能量,一同燃亮中港社工情。

 

「青年议会」是社研特为培育更多青年社工为社会福利和社会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凝聚和吸纳有承担的青年社工,致力促进两地社工专业交流和社会福利服务发展的工作。第一届委员为:

 


职位


人选 


主席     (1名)  卓冰峰


由执委会成员互选


副主席 (1名)  詹滿祥


秘书     (1名)  武婉娴


司库     (1名)  许绎标


公关     (1名)   陈晓晖


委员     (2至6名)


余巧珠、何仕泉、王嘉欣


当日委员 (3名)


钟媛梵、吴淑玲、李永伟


社研理事會代表2名


社研总干事或其代表

 

典礼后立即召开「内地社工发展的挑战和机遇香港社工的角色和贡献研讨会」,若有80位同工出席是次研讨会。研讨会特邀广东省民政厅监察专员林惜文先生讲解内地社工发展计划,讨论香港的定位,出席者均表示更了解现时国家社工发展。研讨会还邀请了深圳、东莞社工及其督导以第一身分享工作体会及响应面对的挑战,两位社工亦对香港督导不辞劳苦披星戴月工作表示感谢,更肯定内地社工发展有赖于香港社福界及社研这些年来所作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