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香港顾问及深圳社工机构交汇点」(2015)

2011年,深圳市民政局创新推行“机构顾问计划”,鼓励及安排香港在机构管治及服务运作方面拥丰富知识与经验之社工担当内地社工机构顾问,为机构在各方面,包括:机构理念;组织架构;财务管理;服务运作、评估及发展等方面提供实效及贴心之顾问服务。香港机构顾问交流平台所有此等经验、案例、心得与感受,我们现将其整理而汇集成书,并取名为「同心同行:香港顾问及深圳社工机构交汇点」,目的在将香港与内地社工同业在社工发展的路途上的有关经历,特别当面对挑战时所作出的适时响应。本书内容有以下大部分:

1. 介绍非政府社会福利服务机构的发展历

2. 香港及内地社会福利服务发展的特征与异同篇
  邀请香港及内地社会福利服务界内举足轻重的人士探讨两地社会服务机构发展的特色。

3. 香港港机构服务运作及发展特色案例分享篇
  香港机构顾问交流平台内的香港机构撰写其机构管理上或服务上的特色及优势。

4. 内地与香港港机构在内地社工发展及督导计划之心得分享篇
  分享内地社会服务机构发展过程、发展遇到的困难、香港顾问如何协助其机构发展及心声等。

5. 社研推动内地社会服务发展的角色与贡献篇

 

我们现将其点滴留下,以使两地社工同业参考及相互印证,引发社工服务向更高的台阶迈进。

AttachmentSize
Book Order Form HK.pdf392.24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