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社会工作专业督导交流研讨会

    于20129 10日,东莞市民政局于市政府召开了东莞市社会工作专业督导交流研讨会,邀请社研、当地社工机构、用人单位及社工出席,主要是探讨东莞引入香港督导的成效及东莞发展社工服务的未来方向。

        在香港督导服务开展至今,社研先后有44位香港督导在东莞工作,现在于东莞服务的香港督导有28位。社研尽力安排香港有足够经验的资深社工服务东莞,以期将东莞的年青的社工带领到能独立工作和领导社工发展的方向,我们的最主要目标是希望透过督导的指导,建立东莞社工服务的本土化和本地的社工督导及实务工作人才,全面推行社工服务。

        当天,陈凤莲督导及卓冰峰督导也分享了督导于东莞服务的一些体会及建议,东莞市民政局、社工机构、及督导助理也于研讨会中肯定香港督导的工作及成效,同时亦对东莞计划提出了一些建议。

        现在东莞的社工服务,仍在起步阶段,东莞社工都能基本地掌握实务工作技巧,进一步依社会的需求发展本土的社工服务是现在的路向,期望由东莞市民政局的领导和各社工服务相关团体的合作,使社工服务有更适切的发展,社研乐见其成,也乐于继续提供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