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外交部回顾(社研15周年会庆活动系列)

为了让会员能够有系统地了解国家外交政策及中央的涉港外交工作,社研于2013731日举办《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活动》。

当日参加者一行18人乘坐专车到达位于中环坚尼地道的外交部特派员公署参观。当各人怀着欢欣的心情步向公署大门,一幅宏大以石雕刻的山水画尽入眼廉,令人目不暇给。

接待我们的是国际部白永洁主任及其团队。白主任致欢迎辞时笑容满面,以其他国家的外交工作人员职衔称呼作为引子,再以不同案例讲解中国外交部如何保护身处不同地区的国民。社研周敏姬副主席代表社研感谢外交部的接待,使业界同工有机会到此交流,了解为香港繁荣穏定默默作出贡献的国家部门。

外交部亦以短片介绍外交部的工作,及后,他们更安排业界同工前往参观中国外交历程图片展,一帧帧的照片令人怀缅不同时期国家领导人为国家民族所作出的贡献。会员们均认为此一参观活动相当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