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社会服务交流考察团》

庆祝国庆68周年由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主办,香港社会福利服务机构庆祝国庆六十八周年筹备委员会协办的《云南社会服务交流考察团》于201797日至12日顺利举行。是次考察团共29人,参加者来自社福界10个机构,由中联办社会工作部副巡视员黄小军先生担任顾问、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副主席兼香港社会福利服务机构庆祝国庆六十八周年筹备委员会荣誉主席陈圣光先生担任团长。考察团分别到云南省民政厅及丽江市民政局拜访,与当地民政人员及社会服务机构进行交流,了解当地社会服务发展。同时安排到昆明市永昌街道华昌路小区以及丽江市福利院实地考察区发展及多种族老人服务引发团员反思本港社会服务发展的未来路向。

  

云南天然地理环境独特,因此大会特意安排考察团游览丽江玉龙雪山、世界地质公园昆明石林景区等,团员都沉醉于眼前的美景,对祖国壮丽的景观,啧啧称奇。团员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认识内地社会服务发展,并认识来自不同机构的香港同工,在这六天的交流团中,大家都获益良多,满载而归。

考察团到云南省民政厅拜访,分享香港协助内地发展社工专业的情况。

 

考察团到丽江市民政局拜访,了解当地发展社会服务时遇到的挑战。

 

六天行程中,团友相处融洽,充满欢乐。

 

到永昌街道华昌路区爱心驿站参观

 

团员在昆明石林美景下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