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督导集思会

   2012325日至26日,社研一年一度的督导集思会于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的侨创小区工作服务中心举行,有57位来自深圳计划、东莞计划以及广州的督导参加是次集思会。

325日,督导们携手同游了番禺区的莲花山及沙湾古镇,加深了对番禺区历史及岭南文化的了解。326日一早,督导们探访了桥创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并参观了中心的场地及设施。

 

集思会伊始,陈圣光副主席衷心感谢在各位督导的支持下社研逐年成长壮大。是次集思会以「世界咖啡馆」分组讨论形式围绕3个讨论议题而展开讨论,各督导畅所欲言,积极探讨协助建立本土化的例子、尚待完善的本土工作方法及制度以及面对本土化的迷思和冲击,这次交流讨论让督导反思如何协助内地社会工作建立本土化的专业社工服务。

 

督导集思会也是一次重要的团队建设活动,督导反应热烈其乐融融,督导们均表示是次集思会形式新颖,气氛良好,也促进了督导间的认识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