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议会

  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青年议会,简称为「社研青年议会」,英文译名为「Institute of Social Service Development Youth Council」。201112月正式成立。

 

  为培育更多青年社工为社会福利和社会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社研理事会于二零一一年发起筹组「社研青年议会」,以凝聚和吸纳更多有承担的青年社工,致力促进两地社福界的社工专业交流和社会福利服务发展的工作。「社研青年议会」为隶属社研之青年会员组织,于13/12/2011举行就职仪式。

 

社研青年议会的使命:

  培训:培训两地青年社福界人才,推动两地社会福利发展。

  交流:增加两地社福界之间的专业交流机会,启发思维、共创亮点。

  网络:凝聚社福界力量,扩大两地青年社福界人员的网络。

  研究:促进两地院校和机构在社福和社会工作研究方面的合作。

  倡议:关注及倡导两地社会福利政策的发展,并提出改善建议。

 

  凡年满18岁至45岁之社研会员(包括在年度内将届45岁的社研会员),将自动成为青年议会会员。青年议会在未来的两年,将会实践使命,举办各类型活动,欢迎会员参加。

 

   第四届之执行委员会成员名单:

主席    :卓冰峰先生

副主席:谭潇潇女士

秘书    :盛  行女士

司库    :黄耀瑜女士

委员   :黄晓琳女士、刘汉生先生、王 臻女士、陈健权先生

当然委员:李永伟先生、钟媛梵女士、吴淑玲女士

 

 

 

过往活动:

  

  • 于13/12/2011在香港举行就职仪式及研讨会,主题为《内地社工发展的挑战和机遇香港社工的角色和贡献》,主讲嘉宾为广东省民政厅监察专员林惜文先生,及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振彬先生,另设内地社工对话环节,嘉宾包括深圳社工陈晓园小姐,及曾任东莞社工郑玉棠先生。

 

  • 于8/6/2012在深圳罗湖区举行青年议会启动仪式,以《社会工作本土化》为研讨会主题,采取世界咖啡馆的形式,并邀请社协会长作主礼嘉宾,社研方面由理事会代表参加。

 

  • 青年议会委员参与社研于2012年8月份举办之四川交流团,体验及感受四川人民于重建后的生活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