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一世纪信息科技发展所衍生的社现象及对社会服务的冲击」-郑国雄先生

「廿一世纪信息科技发展所衍生的社现象及对社会服务的冲击」-郑国雄先生
合办机构: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社会工作部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  郑国雄先生


在研究会开幕典礼上的致辞


 谭耀宗会长,杨永强局长,邱浩波主席,各位嘉宾,朋友们:


今天,我非常高兴出席由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的社会工作部共同主办的“二十一世纪信息科技发展所衍生的社会现象及对社会服务的冲击”学术研讨会开幕典礼。我愿借此机会,谨代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向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


 当今的时代,是科技的时代、信息的时代。信息科技的迅猛发展推动了这个时代的革新和进步,使人类不断创造新的辉煌;而同时也将衍生一系列社会现象,对我们的工作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活动方式提出新的情况和新的要求。我们应当而且必须适应这一历史转变,紧跟时代的潮流,既要牢牢把握信息科技给我们带来的发展机遇,也要努力探索研究由于信息科技的发展所衍生出来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并制定与之相适应的对策和措施,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一个重大课题。


这次社会福利服务界的学术研讨会,无疑是极为有益的赏试。我相信,专家学者们的智慧及其研究成果,将会带给我们新的启发和教益。对于他们的贡献,我们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


 最后,我衷心祝愿这次学术研讨会取得成功!祝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身体健康,事业有成!


 谢谢大家!


 2000年6月16日